寒冬中的溫暖!我駐美代表蕭美琴星期一上午,在臉書發布1張照片,一片雪白大地上矗立著1個牌子寫著:「PRAY for the UKRAINE, TAIWAN & The U.S.」(為烏克蘭、台灣和美國祈禱),她表示不知道是誰製作的,但感謝這份溫暖和關心,也感謝每一個力挺自由與和平的人。該貼文立即引來副總統賴清德留言,「感謝每一位力挺自由與和平的朋友」。

蕭美琴表示,該牌子是同事在路邊看到的,牌子上為烏克蘭和台灣祈禱,不知道是誰製作的。賴清德也留言感謝,強調台灣會繼續堅持民主、自由、和平的方向。

該臉書貼文短短1小時,就獲得4500多個讚及大心,高雄立委賴瑞隆表示,謝謝所有支持自由民主和平的每一個人;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說,即使背後冰天雪地,卻傳來陣陣暖意,「謝謝美國真朋友」。

網友大讚,留言稱在冰天雪地裡仍擋不住對民主自由的追求,對飽受戰爭摧殘的烏克蘭獻上最深的祝福,願戰爭早日結束和平落幕,重建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