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與俄羅斯確定進行第4輪談判!烏方透露,雙方的談判一直沒有間斷,工作組一直在運作。14日將以視訊方式舉行第4輪談判,目前。烏克蘭談判代表總統辦公室主任顧問波多利亞克(Mikhaylo Podolyak)在推特表示,俄方沒有再說什麼「最後通牒」,而是「認真聆聽」烏克蘭的立場,烏方要求俄方撤軍、結束戰爭,「我看到了理解」。

克里姆林宮也證實,第4輪談判將在14日登場,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也確認將採視訊方式進行。

烏方代表波多利亞克在推特抨擊稍早前報導雙方達成協議的假消息,他頻頻在推特以烏克蘭文、英文2種文字發布官方消息,表示俄烏雙方的談判一直以視訊會議形式不停地進行,談判一直在運作,有大量問題需要持續關注。他的最新推文表示,「看到了理解,就有了對話」。

俄方的高層代表斯魯茨基(Leonid Slutsky)則是告訴俄國官媒《今日俄羅斯》(RT),經過在白俄羅斯邊界的數回合談判後,已取得「顯著進展」。

自從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2月24日揮軍入侵烏克蘭後,戰事進入到第19天,莫斯科與基輔當局的談判代表已經舉行過3次會談,稍早前,更在土耳其斡旋下,俄羅斯與烏克蘭外長進行第一次會談。

當時烏國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強調,烏方不會投降,也不接受最後通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