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19天,因為久攻不下,手段越來越凶殘。俄軍被指控使用納粹曾用過的白磷彈攻擊有40萬人口的烏國東部城市盧甘斯克(Luhansk),1名烏國警察局長在臉書po出影片大罵,這就是納粹所說的「燒洋蔥」(Brennende Zwiebel)、這就是法西斯主義的俄羅斯人!

在距離盧甘斯克市以西約100公里的波帕斯納市(Popasna)警察局長 Oleksi Biloshytsky 上週六(12日)在臉書表示,俄羅斯軍隊在當地使用這種化學武器。白磷彈是由白磷製成的武器,主要由來製造煙幕、照明與燃燒彈,由於白磷本身具有自燃性,可以點燃布料、皮膚,也被製造成手榴彈、炮彈、炸彈等武器,甚至化學武器。後來因為此彈殺傷力太大,對敵國士兵造成身心重大傷害,各國逐漸棄用,沒想到在這次俄軍入侵烏克蘭行動中,再度出現。

烏克蘭國會人權專員德尼索娃(Lyudmyla Denisova)13日在臉書轉發該照片,指控俄軍使用磷彈攻擊,已經觸犯「第三議定書」的戰爭罪反人類罪。她表示,根據國際刑事法院羅馬規約,在考慮種族滅絕案件時應考慮俄軍使用磷彈,呼籲聯合國成員國儘快成立一個特別法庭,懲罰俄羅斯恐怖主義國家領導階層及其暴力主義者侵略烏克蘭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