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確診感染COVID-19!成為繼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後,又1位美國元首級人物中鏢。他在臉書表示,自己喉嚨癢了好幾天,篩檢結果呈陽性,而他的妻子、前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檢測呈現陰性。據了解,歐巴馬夫婦都已經施打疫苗加強劑,他的症狀相當輕微,強調自己感覺還好。

外電報導,60歲的歐巴馬在夏威夷度過大部分冬天後,在最近回到華盛頓特區,據1位與他關係密切的人士透露,歐巴馬是在華盛頓特區檢測,結果呈現陽性。該診斷也讓他成為繼川普在2020年10月確診後,已知的第2位感染COVID-19病毒的美國元首級人物。

歐巴馬雖然已經卸任多年,人氣仍然居高不下,臉書有高達5500多萬粉絲,傳出確診消息後,有33萬網友按讚及加油。他一直支持公共衛生政策,不過去年(2021)8月他的生日,傳出在美國疫情嚴峻時照常數百人群聚開趴,曾遭到猛烈抨擊。

日前美國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美國正在小心翼翼地走出疫情威脅,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數據,目前只有約2%的美國人口(約700萬人)生活在Covid-19威脅性「高」的社區,必須戴口罩,其他很多地區都已解除口罩禁令。

此次確診,歐巴馬呼籲粉絲施打疫苗,表示自己確診是一個很好的提醒,即使病例不斷下降,還是應該接種疫苗,以避免將冠狀病毒傳染給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