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員參選人「台灣正青」蔡美華今(12)日成立霧峰後援會,高人氣的立委林靜儀特地到場力挺,兩人互動極佳,蔡美華高興到直接靠在林靜儀的肩膀上。林靜儀說中二立委補選時,蔡美華第一個辭職支持她,選舉過程中,蔡美華在組織力和行動力都令她驚艷,她可以向鄉親保證,把事情交給美華,一定沒有問題。

今日後援會成立宛如大型造勢現場,英系立委蔡易餘、林靜儀及同屬正國會的立委莊競程、台中市議員張家銨、蔡耀頡及百工百業代表等黨內要角與社會賢達均到場力挺支持。與會講者強調蔡美華是學歷最高、年紀最輕及選戰經驗最豐富的參選人。已在基層蹲點十年,服務鄉親的風評與能力俱佳,此次延續好姊妹林靜儀立委中二勝選的氣勢,雖是新人但在基層全力相挺下聲勢不斷高漲,已成為最被看好的一匹大黑馬。

蔡美華強調,黨內初選拜託鄉親給年輕人一個機會,為民進黨再添一位專業優秀的女戰將。這是一場世代交替的黨內選戰,期待自己的專業參選,可以讓停滯空轉的霧峰區帶來新的改變願景,所以率先提出「霧峰升級政策三箭」。第一支箭是「新建交通建設」,包含盡速興建捷運大平霧線、廣設Ubike及增設公車路線,如此才能有效改善聯外交通路網及主要市區道路塞車問題,並讓年齡偏高的居民出入市區、山區或海線都方便。

第二支箭則是針對弱勢族群,強化婦幼和長照照顧系統,包含普設日照中心及公托中心;與大型區域醫院建構社會安全互助系統及增加復康巴士的數量,使得孩童及家中長輩都可受到妥善照顧,讓家庭主要工作者在工作賺錢的時候無後顧之憂,如此年輕人才能回流,有效減緩社區老化問題。

第三支箭則是活絡博館在地經濟,包含定期舉辦大型節慶活動,統合民間資源增加商圈行銷預算及增設停車場改善交通問題。讓全台博物館群聚密度最高,最具歷史文化特色的霧峰區,可以成為國內觀光的首選及必經之地,期待透過民間與政府單位的虛實整合及通力合作,可以活絡在地經濟。

蔡美華成立霧峰後援會。   唐復年/攝

立委莊競程授戰旗予蔡美華。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