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光電今年2月宣布在中科后里園區擴建新世代廠房,睽違14年再次加碼投資逾千億元,興建8.5代線級新廠,預計2025年投產。友達公司董事長彭双浪日前到訪台中市政府,市長盧秀燕親自接待表示,友達是典範企業,不僅發展經濟,也深耕節水、節電等環保面向,善盡社會責任令她十分欽佩,市府將協助媒合人才、拓展交通,讓企業安心擴產。

盧市長指出,歡迎友達光電來台中設廠,市府去年推動台中水湳再生水廠,每日供應1萬噸再生水,其中供應友達再生水每日9,400噸,感謝友達投資、看見台中。

彭双浪董事長表示,考量全球面板產業產生地域性變化及結構性改變,為鞏固高階IT面板地位,並對下一世代新顯示技術Micro LED(微發光二極體)展開佈局,選擇加碼台中投資,規劃於后里L8B廠旁興建8.5代線級新廠,尤其市府在后里區加速推動各項建設,當地人口也逐步成長,相信在市府行政協助下,擴廠將更為順利。彭双浪說,當時在台中蓋廠吸引便利商店進駐,光是賣便當就是全台營收最高,為地方帶來豐沛商機。

經發局指出,去年3月31日友達光電與市府合作,與科技部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聯豐精密科技開發、亞東工業氣體簽訂用水契約,將水資源有效再利用,友達也是推動台中「智慧節能社區示範場域」的夥伴,於豐原區社區大樓導入智慧能源整合規劃系統,為社區量身打造合適且有效率的能源管理模式,以數據化能源管理監控社區用水及用電,有效降低公共用水電,更提供社區緊急備援電力,增加電力安全與穩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