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自2月24日大舉侵犯烏克蘭,至今已超過2週,有不少人持續聲援烏克蘭。出生在俄羅斯、現年28歲的以太幣創辦人布特林(Vitalik Buterin)是全球最年輕的加密貨幣富翁,日前布特林在推特上公開支持烏克蘭,卻遭中國網友出征,還罵他是「漢奸」。對此,布特林以中文親自回應,「說一個國家的人必須支持自己國家的政府並不是愛國,而是一種奴隸制。」

布特林在他20歲時,創辦了以太幣,目前擁有超過11億美元的資產。日前布特林透過推特聲援烏克蘭,他說,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聲援烏克蘭人,再來就是要支持對抗俄國政府人。但此舉引來許多中國網友嗆聲,其中一名疑似中國網軍帳號dogecoin faith以不合理的文法說,「你不是俄羅斯人嗎?你這個漢奸,難道普丁對你有過很慘的經歷」

疑似中國網軍帳號dogecoin faith來歷令人存疑,但常在推特發表仇恨言論,像是他3月8日的推文就說,「所有深圳的學生只能上網課,這給雙工人的家庭沉重的一擊啊,把香港全關起來不要讓他們過來害深圳人!!」

沒想到因此引來本尊以中文回覆,布特林回應,「說一個國家的人必須支持自己國家的政府並不是愛國,而是一種奴隸制。真正的愛國有時候需要對抗自己國家發出的邪惡,因為這樣才能幫自己國家變得更美。」此舉獲得2萬多人按讚、5千多人轉推。

疑似中國網軍帳號dogecoin faith常在推特發表仇恨言論。   圖:擷取自Vitalik Buterin推特

以太幣創辦人布特林(Vitalik Buterin)遭中國網友罵漢奸。   圖:擷取自Vitalik Buterin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