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智慧城市展首次以高雄、台北雙主場展出,高雄場將於3月24至26日在高雄展覽館登場,共有逾420個展示攤位。除了高雄市政府設置主題館外,另外中央部會、國營企業、半導體製造業、醫學中心等也都共襄盛舉,透過展示現場面對面交流,進一步洽談商機帶動智慧產業鏈發展。

高雄市政府副市長林欽榮在今(11)日的「2022高雄智慧城市展(KSCSE)展前記者會暨廠商發表會」致詞指出,智慧城市展首次在高雄展出,就有超過50家廠商共襄盛舉,高市府樂意作為智慧城市產業最強後盾,很榮幸邀集各界智慧應用業者共同在智慧城市展中開發新商機,5G、AI、物聯網是未來科技發展趨勢,高雄抓緊此發展契機,以亞洲新灣區5G AIoT創新園區為核心,邀請企業合力推動智慧高雄。

光陽集團董事長暨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會長柯勝峯表示,台灣的智慧城市展在各界的努力下,已經成為全球知名的智慧城市展會,同時也是亞洲最大的物聯網解決方案展會。今年高雄展會的主題為「數位轉型再創智慧城市新高峰」,總計有150家廠商近500個攤位,展示包括醫療、交通、建築、教育、以及節能減碳的各種智慧解決方案。同時舉辦25場專業論壇,預計吸引三萬多人來參觀與交流。同時,還會有近80位來自海外的城市貴賓團專程來訪,交流智慧城市的發展經驗,尋找各種城市或企業間的合作機會。

這次智慧城市展,高市府打造全場最大的主題館,以「看見新高雄 智慧展商機」為軸線,展出戰情中心、城市工程、交通運輸、防疫健康、安全環境、農漁養殖、智慧金融、5G AIoT創新園區等應用,呈現圍繞日常生活的智慧應用服務。

另外利用AI跨屏透明顯示智慧互動導覽系統技術,呈現多資訊源的地景說明資訊等,讓參觀者體驗即時、精準的模擬導覽資訊服務。高市府除了實體展場外,也推出線上展打造虛擬的高雄智慧城市,並在展場推出AI虛擬客服介紹高雄智慧城市,讓參觀者可以容易瞭解展示內容,歡迎各界在111年3月24至26日來高雄展覽館參觀政府和企業最新的智慧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