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1)日被問及是否可能在高雄市長選舉「藍白合」議題,他透露在相對困難區域,會透過各種方式找出最適合人選,不排除在野勢力合作。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則嗆,「說要合作,合作也不是透過新聞在互相聯絡啊?」從來沒聽過他要合作什麼。

高雄市長選舉一戰,現任高雄市長陳其邁爭取連任,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近日密會韓國瑜任內的高雄市民政局長、國民黨高市黨部副主委曹桓榮,並拋出盼在高雄市長選舉「在野大聯盟」,共推「無黨籍」人選,力求翻轉民進黨高雄執政。朱立倫今說,不管高雄、嘉義、台南、屏東等相對困難區域,都會透過各種方式,找出在地最適合候選人,不排除在野勢力合作。

柯文哲下午出席「搭」樂透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怎麼看高雄市長選舉「藍白合」,他直言,也不用放話,「國民黨要是高雄選得贏,就自己派人」,說要在野合作,每天都是透過雅虎新聞在互相溝通。

柯文哲說,他的意思是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一時沒有好的候選人,那就努力去找或培養,人才的培養也不是一天的事,要很長的時間。「你說要合作,合作也不是透過新聞在互相聯絡啊?我從來沒有聽過他要合作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