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寶集團旗下名軒開發與高雄首宗捷運土地聯合開發案「高雄市政府大眾捷運系統橘線O4站土地開發案」,於今(11)日動土,總投資金額約32.81億元,預估開發建物總權值61億元,將打造後疫情時代A級智慧地標型商辦。期盼結合共享與智慧經濟,引進辦公空間與新創交流空間共享,刺激商業流動,帶動區域就業機會與經濟發展。

在「健康、智慧、永續」的主軸概念下,名軒開發結合智慧、防疫、健康、節能之後疫情建築設計理念,興建地上23層樓、地下4層樓、地上純鋼骨結構之複合地標型商辦大樓。空間規劃內容包括零售店舖、新創交流中心及A級商業辦公等空間,總投資金額約32.81億元,預估開發建物總權值約61億元,市府依法將分配權益價值約27.88億元。

麗寶集團近年來以社會責任企業體系發展,結合中央、地方與公部門雙方加成的力量,希望串連產業結合發展,啟動大高雄區域紋理脈絡及產業發展,全案預計於2025年完工。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表示,希望能和高雄市政府在高雄地區的發展投資上密切合作,與這片土地共生、再造、永續發展,藉此創造更多在地就業機會與發展。

高雄市府副市長林欽榮表示,捷運四線齊發,正努力整合捷運出口周邊土地,辦理聯合開發是符合TOD都市發展趨勢的政策工具,透過合建分坪、利潤共享理念,投資人、地主、主管機關三方合作開發,依貢獻成本比例分配開發建物,推動捷運聯開案的同時,除了希望投資人有利可圖外,政府也能夠有穩定的收入,同時創造都市TOD發展綜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