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華盛頓郵報》昨(10)日報導指出,歐盟已要求Google從歐洲的搜尋結果中刪除俄羅斯官方媒體Russia Today和衛星通訊社新聞Sputnik,代表歐洲政府嘗試在科技平台上隱蔽俄羅斯針對歐洲的宣傳。

歐盟委員會在本月2日曾宣布緊急禁止Russia Today和Sputnik在歐盟的任何宣傳活動,直到俄羅斯停止對烏克蘭的侵略,以及對歐盟及其成員國的假信息傳播。在本月4日歐盟官員也致信給Google,表示該項禁令也適用於搜尋引擎和一般互聯網公司,並要求Google刪除Russia Today和Sputnik在歐洲地區的搜尋結果,及用戶在任何社交媒體平台上發布有關這兩家媒體的貼文。

如今,Google在部分歐洲地區關閉「Russia Today」的搜尋結果及主頁,但在其他地區仍能搜尋到。Google在本月1日曾宣布對這兩家俄羅斯媒體採取行動,但只提到將關閉它們在歐洲的YouTube頻道,並阻止他們通過YouTube廣告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