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影音社群軟體TikTok推出音樂分享平台SoundOn,允許音樂創作者將他們的作品直接上傳到TikTok,並將其分發到各種音樂平台,在過程中不會向他們收取任何發行或交易費用,提供免費宣傳,幫助他們提升知名度。

TikTok表示,當創作者的作品被使用時就會開始賺取版權費,SoundOn會在第一年向他們支付100%的版稅,之後支付90%,他們還將獲得SoundOn營銷團隊的建議以及TikTok的促銷支持,一系列的推廣工具和支援。此外,SoundOn的創作者還將能把他們的作品,分發到其他像是Apple Music、Spotify和Pandora的音樂平台,幫助他們在其他串流媒體上建立更大的受眾群。TikTok也承諾會保持創作者對音樂的100%所有權。

SoundOn現已在美國、英國、巴西和印度尼西亞上線,這些地區的創作者可以訪問其官網進行註冊。

 

TikTok承諾會在第一年向創作者支付100%的版稅,也保持他們對音樂的100%所有權。   圖:翻攝自SoundOn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