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一屆中常會在換票、賄選等醜聞下產生,再次重挫藍營形象,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當面向新任中常委放話,若國民黨兩周內查不出賄選結果,就送檢調交由司法處理。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1日)則召開記者會反對, 更呼籲朱立倫應下決斷,立即停止中常會運作。.

趙少康表示,國民黨此次中常委選舉被形容為史上風氣最差的一次,買票、換票傳聞不斷;而中常委選舉有14跟12(換票)聯盟,詳細名單連他都有,黨中央竟會不知道?選舉結果,「14聯盟」成員全數當選中常委,「12聯盟」也當選了10名,可見聯盟綁票確有功效,不參加換票聯盟幾乎就等於預告落選。

趙少康也解釋,所謂的「14聯盟」是有14名中常委候選人,各自去找40名黨代表,每名黨代表都必須投給這14名中常委候選人,每人基本上已經共有票560張,這樣的票數幾乎等同當選。

趙少康進一步指出,有消息說,參加14聯盟的人要先交50萬元費用,選個中常委竟然還要交錢給特定團體?不只如此,據說14聯盟的人為了綁黨代表,一張票價格3000元,這些錢有沒有交給這些黨代表是個謎,但這已經涉嫌構成賄選條件,國民黨中央竟然不積極處理。

趙少康指出,從國民黨中央委員選舉開始,這些人就參加60聯盟或40聯盟,從頭開始綁樁,不是請黨代表吃飯送禮,就是幫黨代表負擔每年1萬元、四年4萬元的黨務分擔金,所以這些人不用拜訪黨代表、不必說服黨員,就直接用換票方式當選中央委員及中常委,都什麼時代了,簡直是大開民主倒車,堂堂國民黨怎麼會把中常委選舉搞成這樣醜陋不堪?

面對朱立倫揚言送檢調處理。趙少康表示,黨內選舉風氣敗壞,當然應該由自己清理門戶,展現大刀闊斧改革的氣象,對照民進黨的派系治黨,更能有示範作用,如果國民黨連自家選務都無法妥善辦理,真是讓人看笑話。更不用說國民黨一直質疑檢調被綠營掌握,怎麼還能把相關案件送檢調,不是請鬼拿藥單?黨務高層不可以爭做爛好人,假裝房間裡沒有大象,讓黨的根基被腐蝕,親痛仇快。

趙少康提及,2009年的國民黨中常委選舉也頻傳賄選,時任黨主席馬英九下令考紀會徹查,最後有兩位中常委被撤銷當選資格,但外界疑慮並沒有停止,最後有中常委公開請辭,才促成重新改選。

趙少康直指,這次被影射換票賄選的名單高達數十人,黨中央都視而不見嗎?怎麼能說沒人檢舉就不辦,他具體建議,針對這次選風敗壞的中常委選舉,黨主席應下決斷立即停止運作,等待調查結果出爐,過渡期間改由立院黨團三長以及國民黨執政縣市首長,共組臨時中常會取代中常會功能,待考紀會調查結果出爐,再交由黨主席決定是否需要重選或撤換參加14、12聯盟或賄選的中常委,國民黨能否痛下決心除惡務盡給外界耳目一新的感覺,就在此一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