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新任總統出爐後,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說要加強反飛彈系統,吳斯懷10日接受廣播訪問時說,尹錫悅一當選就表態親美、親日、遠中國,非常不夠戰略智慧,甚至還說韓國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是「互相招惹,對大陸是一種挑釁,覺得不恰當」,此番言論引發網路輿論抨擊。對此,高雄市議員黃捷直言,吳斯懷就是台灣國防安全最大的「最大未爆彈」。「對於這種吃裡扒外,糟蹋台灣,甚至可能出賣國家的立委,大家還要忍受多久?」

黃捷在臉書寫下,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上廣播表示,韓國總統當選人尹錫悅一當選就表態親美、親日、遠「大陸」,非常不夠戰略智慧。甚至還說韓國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是「互相招惹,對大陸是一種挑釁,覺得不恰當」。

她想告訴吳斯懷委員,「有你這樣的立委在我國國會殿堂,才是最不恰當!」她說,面對國際緊張局勢,我國最大在野黨立委對國家做了哪些貢獻?繼上週傅崐萁質詢蘇貞昌院長時,他就長敵人士氣滅自己威風的幫「中國攻打台灣」宣傳,昨天羅明才更不敢出聲譴責出兵攻打烏克蘭的俄羅斯。

她指出,又出一個吳斯懷,用台灣立委身分公然為中國抱屈,身為國家栽培多年的將軍,竟為一個有幾千枚飛彈對準台灣的敵國說話!
國民黨接二連三對於國防議題的言論,都讓台灣人聽不下去!吳斯懷這會期因為陳以信的禮讓,即將進入國防外交委員會,台灣國防預算操之在他手中。如果他為了「友中」,把幾千億的國防預算全數刪除,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她直言,吳斯懷就是台灣國防安全最大的「最大未爆彈」!「對於這種吃裡扒外,糟蹋台灣,甚至可能出賣國家的立委,大家還要忍受多久?」

高雄市議員黃捷。   圖:陳雲岫/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