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新任總統出爐後,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昨批評,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要加強反飛彈系統,是挑釁中國,他覺得不恰當。但吳斯懷言論再次引發民進黨陣營、網路輿論抨擊。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11日)則緩頰,中國是像恐怖情人的國家,吳斯懷的立場也是希望兩岸往和平方向走。

面對吳斯懷稱,韓國新任總統一當選,就立刻表態親美、親日遠中,還要加強薩德反飛彈系統,是不夠戰略智慧的表現,這對中國來講是一種挑釁,他覺得是不太恰當的事。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譴責,為中國大陸擴張、破壞和平發聲,甚至和中國同一鼻孔出氣,都不是台灣主流民意,也都對台灣很不好,只是漲敵人志氣,希望多一點了解台灣是最愛好和平的國家。

陳玉珍比喻稱,面對中國這樣像恐怖情人的國家,愛的時候天天鮮花、巧克力加鑽石,當覺得對方要離開時,就拿出刀加扁鑽,做出一些像飛機繞台這樣的行為;而家裡有爸爸、媽媽兩個大人,爸爸說衝出去拚了、媽媽說要保持平和,結果爸爸就罵媽媽是恐怖情人的同路人, 民進黨就是這樣罵國民黨。

陳玉珍表示,國民黨是希望追求和平的政黨,卻被罵是「中共同路人」,其實吳斯懷的立場也一樣,面對中國這樣強大又想統戰、威脅我們的國家,大家最終都是希望和平、家園不要成為戰地,而中間的手段用什麼,民進黨不要因為自己沒有能力跟中國往來,讓兩岸往和平方向走,就對追求兩岸和平的人扣上「紅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