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之聲》在10日晚間在臉書貼出專訪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的影片,她直指投蔡英文的就是「817萬不用腦筋的人」,而對於中共軍機頻頻擾台,她語出驚人表示,「以後就經常提醒他(汪洋)嘛。」影片曝光後,大批網友湧入洪秀柱臉書,留言區儼然成為了戰場,怒嗆,「是秀柱還是秀下限?」、「柱柱姊加油!滅黨就靠你了!」、「這就是妳不能當女總統的原因耶。」

洪秀柱在專訪中被問及中共軍機不斷進入我防空識別區一事,她表示自己有和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表示,這種做法是幫倒忙。「今天不是說台灣人不要統一,我說我最希望趕快統一啊」,她說,但許多人想統一卻又怕之後改變制度,大陸應該要想出讓台灣人安心、安居樂業的方式。

她問記者,我們的空軍也有去過中國的防空識別區,現在對方來了,要不要對付他?記者回應,作為一個民主自由的政體,台灣能做的事情就是飛機升空提醒說「你已經進入了我防空識別區。」』洪語出驚人表示,「對,那以後你就經常提醒他嘛。」

洪秀柱還說,民進黨選舉是一流的,話術很在行。民進黨的教育制度改變之下,將挺綠塑造成「時尚、流行」,她認為,年輕人挺民進黨是在害台灣走入絕境,結果滿意度還這麼高。「就像烏克蘭總統,到底是愚蠢還是聰明?他的所作所為到底是害烏克蘭還是救烏克蘭?」

她批評,蔡英文操縱人心才能得到這麼多票,記者反問「那為什麼蔡英文總統還能拿超過817萬票成功連任?」洪秀柱直言,「就是817萬不用腦筋的人」。

網友紛紛湧入洪秀柱臉書火爆留言,「加油!繼續這樣就對了!難怪會被換柱。」、「您支持統一,又諱言我國總統直選的817選民是不用腦!請你不要代表我們台灣人發聲,您可以直接入籍中華人民共和國。」、「孫中山看到現在的國民黨,八成會從墓碑爬起來吐血。」、「今日國民黨,明日共產黨!」、「所以是烏克蘭錯了應該道歉下跪,然後說普丁爸爸我錯了!妳以為寫個幾句話,大家都會認同你嗎?」、「國民黨就是有這些老人......所以才會讓民進黨躺著選。」、「真棒你就繼續發言,你話越多國民黨離滅亡越近。」

2016年總統大選時,國民黨選前爆出「換柱事件」,原本時任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已經通過提名為總統候選人,但後來國民黨又將洪秀柱的提名撤銷,改由當時的主席朱立倫上陣,這起「換柱事件」不僅讓國民黨大傷,也讓朱立倫飽受黨內及外界批評。

網友灌爆洪秀柱的臉書。   圖:擷取自洪秀柱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