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注重隱私」而聞名的網路搜索引擎DuckDuckGo創辦人Gabriel Weinberg在昨(10)日的推文中表示,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動感到噁心,以及將會持續更新搜尋引擎,降低俄羅斯假信息網站在上面的搜索排名,然而此舉動讓其用戶們不買帳。

底下的推文回覆到,刻意降低某一信息的傳播代表失去了DuckDuckGo的核心價值,並質疑是否存在對用戶的「審查制度」。推文中沒有詳細說明DuckDuckGo將針對哪些俄羅斯宣傳網站,以及是否會針對其他類型的虛假信息,例如氣候變化或Covid-19。

DuckDuckGo跟其他搜尋引擎不同的是,它不會跟踪、分析用戶或將數據出售給第三方,也不會對所有使用同一組關鍵字的使用者顯示同樣的結果。DuckDuckGo在2016年曾與俄羅斯搜索引擎Yandex合作,但在本月1日因戰爭結束合作關係。

 

創辦人Gabriel Weinberg表示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動感到噁心,以及將會持續更新搜尋引擎,以降低俄羅斯虛假信息的傳播。   圖:翻攝自Gabriel Weinberg Twitter

底下的推文回覆到,DuckDuckGo是否存在對用戶的「審查制度」。   圖:翻攝自Gabriel Weinberg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