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冠軍的香港籍選手Toyz(劉偉健),為遊戲實況主、YouTuber,先前負面新聞不斷,他也在之後開台實況時痛哭懺悔。前(9)日Toyz在個人遊戲頻道放上實況精華,內容為與觀眾聊到自己對友情的觀念、解釋一直有爭議的「HKE宿舍麥當勞事件」,他激動回應:「跟別人要錢是沒有同理心嗎?」

有觀眾在留言區詢問實況主丁特先前說過的「HKE宿舍麥當勞事件」,大意為過去Toyz幫隊友訂了麥當勞,事後向隊友索討飯錢,認為Toyz收入高不該特別收飯錢,稱他沒有同理心。Toyz激動回應:「除非今天我說要請你吃飯,我才會幫你付錢!你幫你同學叫麥當勞,他沒有給你錢,你去跟他要錢,是你沒有同理心嗎?」,Toyz認為他為自己爭取應得的東西,總是因此被指愛錢,直呼觀眾是在「情緒勒索」。

Toyz開台時開放觀眾call in,聊起自己對友誼的看法,說自己一直不認為朋友有多重要,坦言過去他認為只有對自己有利的人才是朋友,也在每一次交朋友的過程覺得「都在違反自己原則」,經歷多起風波過後,他體會到人情冷暖,依然很感謝願意留下來幫他的夥伴。

 【更多的Toyz追蹤ToyzIG吧!影片看這裡!】

有觀眾在留言區詢問實況主丁特先前說過的「HKE宿舍麥當勞事件」。   圖:翻攝自Toyz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