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公共國際廣播機構《德國之聲》昨( 10 )日在臉書公布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接受專訪的影片,主持人提及日前洪秀柱口述中國大陸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主席汪洋批評「民進黨持續腐敗,因此保持現狀不容易,退步是可預期的。」他反問洪秀柱,那為何總統蔡英文還能拿超過 817 萬票成功連任?洪秀柱竟脫口而出 :「就是 817 萬不用腦筋的人。」對此,台灣智庫民調中心主任卓冠廷今 ( 11 ) 日直指 :「此話看得出來洪秀柱對台灣人民有很深的怨氣。」

洪秀柱表示,她以國民黨代表的身份,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汪洋相談,表態「兩岸就是一個中國」,目標是終極統一。洪秀柱更嗆聲,民進黨當局天天都在挑釁中國,害台灣走入絕境,結果滿意度還那麼高,怒批投給蔡英文的 817 萬選民,「根本是不用腦筋的人。」

她也坦言,自己的言論常被攻擊,但她說自己是為了台灣的未來好。洪秀柱強調,民進黨已完全不按中華民國憲法而施政了,「當然我不能代表他們(民進黨)說話,但最起碼我們(國民黨)認為,以台灣的立場跟大陸的立場,兩個地方就是一個中國。」

至於該給國民黨何種建言?洪秀柱提及 :「民意如流水,政黨是要永遠隨波逐流,還是要永保自己的理性跟價值?你也許會一時喪失你的版圖,但只要你堅守自己的立場,且真正能夠以民眾的福祉來做出很多的建議,我相信民心是會回來的。」她認為,若政黨隨波逐流必然會往下沉淪。

對此,台灣智庫民調中心主任、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指出,洪秀柱是史上最資深的女性立法委員,「竟為了幫中國統戰宣傳,批評台灣實行民主投票的選民是『不用腦筋』!」他接著表示,曾經打著國民黨內改革派名號的洪秀柱,如今已選擇背離台灣人。單單一句「就是  817  萬不用腦筋的人」,就看得出來洪秀柱對台灣人民有很深的怨氣。

卓冠廷也分析,在這次洪秀柱受訪中,透露 3 點中國國民黨掌權者失去政權而不自知的盲點:「和我意見不同的人都是笨蛋」、「和我意見不同的人都是被教育洗腦」與「人民不支持國民黨是人民的問題」。而汪洋在此次北京冬奧會面洪秀柱,是要藉由洪秀柱來提醒國民黨,中共的期望是「反獨促統」、「加速兩岸統一大業」。

卓冠廷直指 「看得出來洪秀柱對台灣人民有很深的怨氣。」   圖:擷取自卓冠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