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今( 11 )日已邁入第 16 天,烏克蘭境內多個城市遭炸毀,造成許多無辜平民傷亡。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的報導指出,烏克蘭首都基輔( Kyiv )西部及西北部經多日激烈戰鬥後,昨( 10 )日在該區東部出現了更多戰場,「在此無人機影片中看到多輛俄軍坦克遭到襲擊,顯示出烏克蘭軍隊應發射反坦克導彈。」

根據《 CNN 》報導稱,在流出的影片出,可清楚聽到俄軍坦克部隊中一名俄羅斯士兵表示其指揮官已遭射殺。不過,隨著烏克蘭人為捍衛自己國家而戰,現在基輔市民更擔心的是「俄軍正在擴大其戰略位置與攻勢,俄軍有可能繼續向東或向下推進,因最終目標是包圍基輔。」

此外,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 Dmytro Kuleba )提及,這場戰爭的最大受害者,就是烏克蘭境內的兒童。「烏克蘭西北部的一家孤兒院被俄軍轟炸,許多年幼、正在蹣跚學步的孩子被從孤兒院運送出來,這些孩子完全失去了知覺。」他也說,這些戰爭影片流出至社群媒體,可能對許多孩子造成身心靈重大影響。

根據MAXAR的最新衛星圖像顯示,在基輔西北部綿延 40 餘英里(超過 64 公里)的俄軍車隊已「大部分分散和重新部署。」報導稱,這些俄軍車隊已「重新定位」至烏克蘭村落盧比揚卡(韋謝利諾韋區)附近的森林。而在烏克蘭市區霍斯托梅( Hostomel )的安東諾夫( Antonov )空軍基地以北,可見俄軍軍用車停在基輔西北 17 英里(約 27 公里)的奧澤拉鎮( Ozera )道路上。 

在基輔西北 17 英里的烏克蘭奧澤拉鎮居民區的道路上可清楚看見俄軍軍用車。   圖:翻攝自 Maxar Technologies

在安東諾夫空軍基地以西10英里處的別列斯揚卡(Berestyanka),可見一些燃料卡車與多個火箭發射器被放置於樹木附近的田野中。   圖:翻攝自 Maxar Technologies

衛星圖像顯示,俄軍部分車隊已「重新定位」至烏克蘭盧比揚卡附近的森林。   圖:翻攝自 Maxar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