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媒體日前報載,俄羅斯國防部曾公開一份資料指控,美國花費逾兩億美元在烏克蘭的生物實驗室,以利進行美國的軍事生物計劃,並要求聯合國安理會於今(11)日召開會議。而安理會也因應俄國要求,將於今日進行會議。

對此,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達爾頓(Olivia Dalton)表示,此舉正是美國警告,俄羅斯可能會發起假旗行動(False flag),以證明其利用生物或化學武器襲擊是正當行為。

達爾頓指出,俄國本身有使用化學武力的先例,且長期違反國際法進行生物武器計劃。此外,俄羅斯也有指責西方國家犯下俄國本身正在進行的違法行為之紀錄。

達爾頓強調 :「我們 ( 美國 ) 不會讓俄羅斯逍遙法外,或將聯合國安理會視為其宣傳假消息的地方。」

俄軍稱在侵略行動中發現烏克蘭境內有美方資助的軍事生物實驗室。(示意圖) 。   圖 : 翻攝自每日頭條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達爾頓(Olivia Dalton)。   圖:翻攝自McCourt School of Public Policy Institute of Politics and Public Service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