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中山區大彎北段違規宅爭議,市長柯文哲日前談大巨蛋案時,怒嗆內政部營建署拖延大彎北段都審2年,營建署昨發布聲明指出,北市府訂定的代金制度過低,違背社會公平正義。柯文哲今(11日)上午被問及此事,他再度開砲,嗆內政部對數字不滿意,「應該要提早講」,「不能公文放在那邊拖了2個月才說對數字不滿。」

柯文哲上午赴日新國小出席台北市智慧及科技教育白皮書發表記者會,上午並未安排聯訪,但仍遭媒體堵麥追問時事,針對內政部質疑大彎北段就地合法化,當地居民僅需繳納一坪5.21萬元的代金並不合理,「不僅社會觀感不佳,也造成不公不義之情形,違背社會公平正義」。柯反嗆,「如果對數字不滿意,就要提早講!」。

柯文哲強調,不可以相關公文已經拖了2年多,突然說對數字不滿意,機關對機關應該用公文說清楚、講明白。

他質疑,公文擺在那邊2年不處理,結果說對代金不滿意,「我覺得不合理!為什麼不2年前就講?」「你有本事就寫公文給台北市政府!」

至於內政部質疑北市府在大巨蛋案態度「昨非今是」,柯文哲則說,「我哪有什麼昨非今是?就是我們修改後才給你審不是嗎?啊你就審啊!你不同意就寫不同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