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動網軍進行大內宣挺俄羅斯,100則50元人民幣的貼文,不小心流出。臉書「奶茶同盟」截圖《網易跟貼》的po文,有1名中國網軍發表支持俄羅斯的貼文,卻不小心把「上級交代」的內容與費用一起po出,雖然是英文的,卻很清楚看到「Each Internet army can earn $50 RMB for every 100 retweets and $100 RMB for every 10,000 likes」(每支社群網站大軍每轉發100條訊息可賺取50元人民幣,每1萬個讚可賺取100元人民幣)。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超過2星期,中國一直力挺俄方批判烏克蔄,稍早前發文力挺烏克蘭的中國藝人金星還遭到網友圍剿,而關於中國發動網軍洗白俄羅斯侵略行動的指控不斷。

根據「奶茶同盟」截圖的《網易跟貼》po文,內容大致是中國社交媒體動員網路大軍轉發消息,掀起親俄風潮,每支社群網站大軍每轉發100條訊息可賺取50元人民幣(約227元台幣),得到每1萬個讚就可領賞100元人民幣。

該截圖裡還有要求網軍轉發的訊息,要求分享「普京(Putin,註「普丁」)沒有濫殺無辜。和平之帥,雖然付出許多不必要的犧牲,京哥為了世界和平而戰,他的行為值得尊重,點讚俄羅斯必勝、普京必勝!(每百條50元、讚過萬翻倍,括號不要發)」。

網友看了狂笑,表示「括號不要發」?這年代只要會複製貼上就好,不用閱讀、甚至無須識字。網友李奧克譏還真的是五毛,這麼多年過了,招數沒長進、薪水也沒長進。網友Leung也酸,有漲過薪嗎?

另一好笑是,就在貼文上方,另有中國網友寫道「能打十幾天 俄軍已經敗了 別給我扯什麼戰略憋大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