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生技園區預計今年底完工,但因電力申請問題,恐使營運出現變數,加上缺電議題,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砲轟總統蔡英文「什麼都不做,留下一堆爛攤子」,不滿松湖變電所一拖再拖。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0)日也認同,松湖變電所對大台北東區的發展很重要,但台電2、30年前就提出要蓋,這方面要再拜託台北市政府給予相關證照。

柯文哲日前受訪不滿稱,台電就是皮皮的,一拖拖到現在,現在說不是缺電,是網路電路的問題,但台北市的變電所松湖、玉成變電所拖多久了,也不處理。「常說台電董事長要來拜訪,但常常還沒來拜訪,人又不見了,不知道不見了多少個董事長?這是講笑話嗎?」

王美花回應,台電其實2、30年前就提出要蓋,松湖變電站的重要性在於,(大台北)東區目前的狀況是,汐止變電站已經滿載,如果不蓋別的,就無法順利輸送。因此對內湖地區來講,台灣不是沒有電,但需要有新的變電站,才能讓內湖地區的電力輸送達到效果,也因為松湖變電站沒有蓋起來,1000KV以上的大用戶就不容易取得許可。

王美花接著說,這部分經濟部一直有在提,這樣的事情一定要解決,也要再拜託台北市政府和台電協助,讓台北市政府給他們相關的證照,而地方溝通與民調,經濟部已經做了非常多次,就她的理解,台北市政府好像又請台電做一次民調,經濟部也會再和台電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