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犯烏克蘭遭到多國制裁,害得自己股市一瀉千里,當局不得不持續休市。俄羅斯央行宣布,俄國股市明天繼續休市。而俄羅斯股市分析師布特馬諾夫(Alexander Butmanov)日前上節目分析股市走向時就舉杯「悼念」俄羅斯股市,他無奈感嘆:「安息吧」。

綜合外媒報導,日前俄羅斯電視節目討論俄國因為在烏克蘭掀起戰爭遭到各國制裁,影響股市,主持人詢問布特馬諾夫的看法,布特馬諾夫一開口就表示:「我無話可說。」主持人直呼:「這是大家近日共同的心聲」,她又問:「現在還有分析股市的意義嗎?打算繼續幹這行嗎?」

對此,布特馬諾夫淡定回答,他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要像25年前一樣裝扮耶誕老公公賺錢,接著他又拿出一瓶氣泡水「哀悼」俄國股市,他說:「親愛的股市,你曾是我們最親密的朋友,我們度過了一段美好時光,安息吧,親愛的同志。」接著喝下了一大口。而一旁顯然不知道有這個橋段的主持人則傻眼回應:「我不相信會這樣,所以我不予置評。」

根據法新社報導,俄羅斯聯邦統計局指出,俄國二月份年度通膨率達9.15%,這是自2016年1月以來,年度通膨率首次超過9%。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可能使俄國許多物品價格進一步飆漲,自今年初以來,俄國貨幣盧布已貶值約40%。俄國央行今天公告,俄國股市明天將繼續休市,但匯市將於莫斯科早上10點起開始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