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9)日奧地利一對創業家兄弟Paul和Julian Zehetmayr買下已停業12年的音樂平台LimeWire,並創建了LimeWire GmbH公司,計劃在今年5月回歸,主要出售音樂、內容和NFT

LimeWire成立於2000年,是最早的網路音樂消費平台之一,被譽為非法下載的避風港。LimeWire在2010年輸掉了與美國唱片業協會的著作權官司,被法院命令永久停止運作,隨後各大唱片公司與LimeWire當時的CEO Mark Gorton達成了1.05億美元(約30億台幣)的庭外和解。

LimeWire將由一個全新的團隊運營,由Paul和Julian Zehetmayr擔任CEO,與原公司沒有任何關係,它將為音樂家提供一個從音樂中獲得比在SpotifyApple Music等其他網站上更多收入的機會。


 

Paul和Julian Zehetmayr買下已停業12年的音樂平台LimeWire,並創建了LimeWire GmbH公司,計劃在今年5月回歸,主要出售音樂、內容和NFT。   圖:翻攝自LimeWir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