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官網今(9)日更新聲明,宣布網絡服務系統(Amazon Web Services,簡稱AWS)停止接收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新客戶。

AWS是由亞馬遜公司所建立的雲端運算平台,向個人、企業和政府提供一系列包括資訊科技基礎架構和應用的服務,如儲存、資料庫、計算、機器學習等。

根據《紐約時報》的內部通訊,此次政策變化始於周末,但直到周三才公開宣布。亞馬遜在4日的聲明中指出,亞馬遜網絡服務在俄羅斯沒有數據中心、基礎設施或辦事處,而且有一項長期政策,即不與俄羅斯政府開展業務。此外,在該國最大的AWS客戶中,大多數是擁有本地開發團隊的跨國公司,因此不太可能對俄羅斯產生重大影響。

儘管如此,該決定仍代表另外一家大型科技公司與俄羅斯保持距離,未來可能會有更多企業也退出該國業務。


亞馬遜在官網中指出,AWS在俄羅斯沒有數據中心、基礎設施或辦事處,而且有一項長期政策,即不與俄羅斯政府開展業務。   圖:翻攝自amazon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