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及民眾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世軒日前在新北成立首個聯合競選服務處,被解讀是劍指2024總統的「第一步」。民進黨北市議員李建昌簡舒培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顏蔚慈今(9日)召開記者會,砲轟柯文哲無心市政濫用市政資源幫自家子弟兵抬轎,還蹭環狀線的聲量,消費新北市民

簡舒培直言,柯文哲在去年天下雜誌所做2021全台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墊底,再前一年成績也是倒數,且台北市人口流失情況嚴重,從2015年270萬人掉到今年變250萬;新北卻從2015年的397萬成長到399萬

此外,簡舒培提到,捷運南北環段共7個標案,只有CF680C新北機廠決標動工,但是其他6個標案全部都流標,其他的標案看來還是遙遙無期。

李建昌也說,柯文哲將市府資源當輔選工具已非新聞,北市府出版《堅韌的疫誌-台北市防疫紀實》專書,只印刷限量500本,卻花上153萬元的預算,總負責人由副市長黃珊珊擔任,平均一本書成本高達3000多元,還賠本賣300多元。他批,該書幾乎都在談論柯文哲、黃珊珊,卻忽略台北曾出現好心肝特權疫苗爭議,這些內容隻字未提。

李建昌抨擊,柯文哲還將黨政不分的魔手伸向新北市,開工時讓自家議員參選人陳世軒出席,不懂得反省改進,把市府當作選舉的機器,濫用公帑只為了延續自己的政治生命。

顏蔚慈則指出,以北環段而言,沿途經過新莊、五股、三重、蘆洲、士林等,都是雙北人口相當稠密之處,沿線近110多萬人,對整個區域發展,改善交通問題而言,相當重要。面對頻頻流標情況下,柯還在臉書號稱新北捷運在他「在任8年,推動興建4條路線」?

顏蔚慈表示,柯文哲不思改進,還開砲火攻擊基隆來轉移環狀線工程的延宕,罔顧雙北市民權益,連基隆市民也成為柯文哲政治口水下的犧牲者。就像去年在疫情最嚴重時,柯文哲也將北農群聚甩鍋,稱感染有一半的病例來自基隆、新北。

對於遭質疑出席北環段開工,陳世軒回應,他當天以蔡壁如秘書身分出席,關心地方建設,也替新莊市民了解將會行經新莊的北環段捷運建設。當天現場也有許多關心建設的鄉親跟他反應對於北環段捷運的渴望,感謝雙北市長齊心合作。

陳世軒說,「簡舒培議員,請不要用你的政治口水,淹沒了新莊人回家的路,更淹沒了雙北市未來便捷的交通規劃,假借攻擊雙北交通建設的名義,遂行為同黨候選人宣傳造勢的目的,雙北市的市民朋友都看在眼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