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 Ukrinform 報導,烏克蘭內政部副部長葉夫恩·葉寧週二表示,自願為烏克蘭而戰的外國人將有資格獲得烏克蘭公民身分

根據最新統計,目前全球已有兩萬多人加入了烏克蘭國際志願軍,投身反對俄國無端入侵烏克蘭的行列。

「烏克蘭正在組建一個由外國人組成的國際領土防禦軍團,他們希望加入抵抗俄羅斯侵略者並捍衛全球安全的行列,」Ukrinform 援引葉寧的話說。

葉寧說,外國志願者的數量正在增加 :「這些人將簽署一份合約,獲得軍事護照,然後取代他們的居留許可。將來,如果這些外國人中的任何人想成為烏克蘭公民,我們的立法為此提供了途徑。」

烏克蘭大使館一直在幫助招募外國戰士,其中一些沒有接受過任何軍事訓練。

不過世界各國政府對此的反應並不積極,法國逮捕了一些攜械前往烏克蘭的外籍兵團成員,韓國則說私下前往烏克蘭加入外籍兵團的韓國人將會受到懲罰。

俄國入侵烏克蘭後,台灣也對烏克蘭祭出制裁,不少政治人物也貼出「我是烏克蘭人」的口號,來聲援烏克蘭。

南韓部隊服特種兵役的網紅李根宣稱將志願參與烏克蘭「國際義勇軍」。   圖:翻攝rokseal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