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年底登場,台北市人口持續下滑,議員選舉席次產生變化,傳出繼士林北投區減少一席後,恐怕連松山信義區也會減少一席,勢必讓本來就是兵家必爭之地的首都議員選舉,競爭變得更加激烈,老將新秀都不敢大意。

依地方制度法規定,直轄市人口扣掉原住民人口後,若人口超過200萬,將從55席次算起,每增加10萬人口增1席次,目前台北市議員席次為61席行政區議員及2席原住民議員。

然而,台北市選委會去年因應人口下滑,士林北投區議員席次將減少1席,但人口下滑趨勢仍持續,可能連松山信義區也會再減少1席次。

民進黨松信區議員許家蓓坦言,松山信義區長期藍大於綠,得知減席次的消息後當然會擔憂,因為當選門檻勢必會提高,可能會比上一屆增加幾千票,況且這次小黨及新人也都加入參選,自己勢必要靠更周全服務,才能爭取到更多選民支持。

許家蓓說,民進黨目前尚未有新人表態參選,若仍維持現任4位議員參選,目標當然是希望能夠讓民進黨在藍大於綠的松信區維持4席的民進黨議員繼續服務。

國民黨松信區議員參選人田方倫說,他在誠摯向黨部呼籲,加速提名辦法,不要等到最後一刻,大家連調整的機會都沒有了。

田方倫強調,人口減少的這趨勢不是今天才發生,台北市坐擁全台灣最精華的資源,卻在這幾年吸引力狂跌,執政7年的柯文哲市長,到現在還沒有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難道柯市長不應該負起責任嗎?

民眾黨松信區議員參選人楊寶楨表示,既然決定參選了,她不畏戰也不避戰,更不會怯戰,將持續把地方持續耕耘的事務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