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開打,此次選舉競爭激烈,由現任立委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角逐。莊瑞雄昨(7)日在前立法院長蘇嘉全的陪同下完初選登記,而原本傳出有意參選的無黨籍立委,也就是蘇嘉全的姪兒蘇震清,今(8)日表示,將全力支持莊瑞雄,並直言「我最反對指定接班,黨內初選不該去與他黨做利益交換」。

這次民進黨內屏東縣長初選競爭異常激烈,日前現任屏東縣長潘孟安表態支持周春米,鍾佳濱則有副總統賴清德的推薦。莊瑞雄則是在在蘇嘉全與英系立委陳明文、羅致政、吳玉琴、王美惠等陪同下,前往黨中央登記參選屏東縣長。

不過,以蘇家在屏東的政治版圖,蘇震清的動向一直備受關注。今日蘇震清接受訪問時表示,「面對這場縣長初選,我最反對指定接班」,也反對與他黨做利益交換。他指出,例如2013年他也曾與潘孟安初選過,當時的縣長曹啟鴻也沒有指定接班,而是彼此良性競爭。

至於為什麼支持莊瑞雄,蘇震清直言,他希望這場選舉可以和平處理,一路以來,莊瑞雄與他比較有革命情感,重情重義,在自己選立委的時候全力支持,因此認為應該可以支持他參與初選。他說,「現在距離電話民調不到1個月,每個人都有他的選擇,就像潘孟安支持周春米,曹啟鴻也有自己支持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