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登記今(8)日進入第2天,有意角逐的立委鍾佳濱上午偕同妻子楊茹憶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登記,鍾佳濱說,他心中的「最大咖」就是楊茹憶。楊茹憶也內舉不避親,推薦有地方、中央、立法、行政經驗的老公,「放眼目前政壇,有這樣豐富專業的人才不會太多」。

鍾佳濱表示,今天是三八婦女節,他再次祝全國女性同胞婦女節快樂,台語有一個說法是,「一個某(妻)恰贏三個天公祖」,所以他今天特別請出自己心目中的最大咖、妻子楊茹憶陪同登記,而他前兩次立委參選其實也都是妻子陪同登記,只是這次是在台北登記,妻子要請假北上。鍾佳濱強調,茹憶和很多職業婦女一樣,有自己的專業背景,現在最大的心願就是在屏東打造幸福經濟,讓婦女們都能在職場上有事業一片天,因為幸福經濟還有能否跟家庭共同一起成長,這是最重要的目標。

楊茹憶則說,鍾佳濱在民進黨擔任過副秘書長,從政歷程中,也從屏南國大代表開始參選,又有屏北兩屆立委的經驗,以及行政幕僚、黨部主委、副秘書長、8年屏東副縣長的行政經驗,放眼目前政壇,有這樣豐富專業的人才真的不太多,所以她內舉不避親,相信鍾佳濱是最好的屏東縣長人選,希望縣民支持鍾佳濱,讓他有機會為屏東縣服務。 

對於昨天蘇嘉全陪同莊瑞雄登記,鍾佳濱說,參選尋求志同道合的朋友陪同,這是很自然的事,就像我們會希望在關鍵時刻,有心愛的人陪伴,在並肩作戰的時刻,有好朋友加油。鍾佳濱指出,他會持續尋求地方政壇大老、黨內同志的支持,感謝過去這段時間有很多在學界、專業界有很多朋友鼓勵他,也提供未來關於屏東治理所需要的資訊。不過,鍾佳濱也再度提到他的老戰友、副總統賴清德,給他一封親筆推薦信,但因為賴清德是選對會的成員,不能再跟賴同框,但他還是非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