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興中街大樓昨火警釀6死7傷慘劇,傳聞火災係遭縱火,加上莊姓屋主堆積太多雜物,導致死傷慘重,引起各界關注。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日表示,台中市長盧秀燕在發生6死大火事件,又將責任推給中央修法,並表示台中市民需要的是更有肩膀的市長。

中市大樓重大傷亡被外界稱為城中城翻版,盧秀燕也取消原定赴和平的教育局行程,調查火警原因。盧秀燕趕赴現場後說明,強調現在的重點分幾個部分,第一個是繼續清查,第二部分是協助死亡民眾的後續事宜,第三個是受傷的6至7位民眾送醫,市政府會給予完善的照顧,29位逃生民眾則由區公所來照顧。

不過,蔡其昌今(8)日指出,盧秀燕雖稱自己是「市長媽媽」,但過去看到盧秀燕將社會住宅用地變成財團建商的土地,捷運的車站可以隨自己喜好變更,卻看不見市長與弱勢族群站在一起。瑪莎拉蒂街頭事件、集體虐嬰事件一件又一件,只看到市長切割基層、斷尾求生,現在發生6死大火事件又推給中央修法,市民需要的是更有肩膀的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