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3日大停電,台電再度受檢討,不過台南永康區自2日以來,每天幾乎有停電狀況, 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天(8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台南永康是這次最悲情的城市,在6天內停電5次;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向鄉親道歉,坦言不該發生此事。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蘇貞昌率同各部會首長列席進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林宜瑾在質詢時關切全台停電情況,並指出,台南永康是這次最悲情的城市,在6天內停電5次,這次停電問題確實很嚴重、是供電系統穩定度問題,她的服務處接到電話,台電通知,今天下午公司、工廠又要停電,

林宜瑾憂心,國人會對政府發展能源政策失去信心,詢問是否有具體措施能改善?蘇貞昌致歉說,「抱歉,讓委員造成困擾,也要向鄉親道歉」,他說,政府有做很多努力,但確實不該發生這件事,因此在第一時間,已請台電董事、總經理辭職,相關人員責任也追究。

蘇貞昌指出,已指示經濟部長王美花在相關電力、電源、電網都弄好,相關內部處理、控制也要用好。

王美花則說,從這次第一線操作錯誤,如何加強專業訓練,確實第一個要務,而廠內、廠外的保護機制也很重要,也會檢視;她提及,永康的問題她已請同仁查核,會向委員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