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 5 日完成中常委選舉,卻傳出主席名單、換票聯盟等負面消息,前立委沈富雄今( 8 日)也表示,「果然選出笑話,應該將整部黨機器送進山洞冬眠」,他也表示國民黨的選情和民調告急,都是因為被中常會拖累。

沈富雄在臉書表示,他曾主張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應該宣布暫停中常會選舉、凍結中常會運作,由黨團代行中常會的功能。現在選舉結果出爐,果然如預期,「除了笑話還是笑話,除了不堪還是不勘」。

沈富雄表示,國民黨再衰敗,仍然還是最大的在野黨,地方執政諸侯聯合起來,能量還是很可觀,非民眾黨一朝一夕可以趕上。

沈富雄也分析國民黨面臨的危機,「國民黨的政黨支持度幾乎和民眾黨打成平手」、「為何侯友宜的聲望都在 70-80% 之間,但選總統已經開始落後賴清德」、「蔣萬安與陳時中在台北市的支持度已經在伯仲之間,但交叉分析顯示年輕人的支持度已經落後陳時中,蔣比陳年輕多了,這是一個不該有的現象」,他表示,所有的原因都是因為「被黨中央拖累了」。

沈富雄也直言,「國民黨選舉不行,補選不行,公投不行,黨內自己選舉也不行,一言一行沒有一樣得體,沒有一樣行。講兩岸政策更不行,人民明明不要統,它卻講不出口」。

沈富雄也幫國民黨候選人支招,「北、中、南分成三區,各自組成選舉聯盟,南區在敵人後院放火,北、中兩區奮力奪標。」,他也勸黨中央「最好自己走進山洞冬眠,但是沒有黨產的黨中央過的了寒冬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