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在《Dcard》爆料指出,3月6日淡水醫學中心某癌症病房有護理師莫名被病人用器物狂打,造成護理師雙手骨折、頭部撕裂傷,該民眾為此名護理師大抱不平!該文隨後也引來不少網友留言支持該護理師提告,據了解,此一事件發生在淡水馬偕癌症病房,一名血癌患者疑因注射嗎啡止痛,產生幻覺而攻擊該名護理師。目前護理師已對該癌症病患提告,新北衛生局也證實此事,並表示會嚴懲行為人。

有匿名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3/6淡水醫學中心某癌症病房,聽聞護理師莫名被病人往死裡打,病人持有兇器攻擊護理師頭部,用手勒住護理師脖子,該名護理師雙手骨折需開刀、頭部撕裂傷。」該網友進而表示,「忙碌的醫療體系為何層出不窮的暴力事件! 真的讓人心好痛⋯⋯」據了解,此一事發生在淡水馬偕癌症病房,一名血癌75歲蔡姓男性患者,疑似注射嗎啡止痛後產生幻覺,在癌症病房內隨手拿了點滴架及止血鉗,攻擊正在巡視病房30多歲施姓女護理師,他推倒施女,並以手勒住脖子以及用雙腳制住攻擊該名護理師,造成施女全身多處挫傷及右手指骨折,而目前施姓護理師已對蔡姓病患提出《醫療法》及傷害相關告訴。

新北衛生局表示確有此事,1名病患疑似妄想癥狀情緒不穩攻擊護理師,該名護理師手部多處骨折,目前院方第一時間已請警察局淡水分局竹圍派出所協處,也讓護理師進行醫治。新北衛生局說明,市府將針對此暴力行為除嚴厲譴責,並將會請檢警追究蔡姓男子之民、刑事責任,並予以嚴懲。

有網友在《Dcard》爆料指出,3月6 日淡水醫學中心某癌症病房有護理師莫名被病人用器物狂打。   圖:翻攝自D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