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交通部公路總局公布「14組最不受歡迎車牌代碼」,這些代碼因為涉及特定團體、組織、疾病等諧音,而不合適製作成車牌,其中代碼「NTJ」的19.6%為不合適比例最高的代碼。 今年公路總局同樣為了解後續製作車牌英文代碼的合適性,自3月7日到5月6日,開放民眾於監理服務網填寫對於車牌代碼的意見,但除了諧音外,本次調查,南韓團體BTS(防彈少年團)也在名單之中! 

現行核發的車牌號碼採取不分車種一車一號,以3英文代碼與4數字代號組合,而考量到社會文化多元、民眾觀點隨著時空環境改變,以及代碼拼字是否不雅因個人喜惡而異,公路總局為了解後續製作車牌英文代碼的合適性,自3月7日到5月6日,開放民眾於監理服務網填寫網路意見調查。

公路總局針對近2年預計製作的車牌英文代碼,其中遇有意義、諧音者,共蒐集了22組的英文代碼,歡迎民眾踴躍到監理服務網表達對於這些代碼組合的看法。代碼組合有迷妹們超愛的超夯南韓團體BTS(防彈少年團)、跟疫情息息相關的PCR(核酸檢測)、體育迷看到會很興奮的NYK(紐約尼克隊)、NYM(紐約大都會隊)以及NYY(紐約洋基隊)等。在網站填寫意見時可選擇特定車種或英文代碼表達想法,調查結果將會被公路總局納入未來車牌英文代碼製作的考量。

公路總局於監理服務網開放民眾表達對於英文代碼組合的看法,其中包含超夯男團BTS。   圖:取自監理服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