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 7 日報導,據美國國防官員表示,自入侵烏克蘭開始,俄羅斯已經發射 600 枚導彈,並將其約 95% 的集結兵力投入烏克蘭境內。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達 12 日,全境多地爆發戰火。美國高級國防官員週日表示,白宮觀察到赫爾松 ( Kherson )、古拉耶夫港(Mykolaiv)的戰事正在進行,俄羅斯軍隊仍在試圖包圍基輔、哈希夫、切爾尼哥夫和馬里屋波爾,但遭到烏克蘭的強烈抵抗,拖慢俄方的進展。

該官員表示,莫斯科已經將約 95% 的集結軍力,投入烏克蘭境內。他也提到,至今已經莫斯科已經向烏克蘭發射了超過 600 枚導彈。

基輔以北的龐大俄羅斯車隊仍停滯不前,根據最新消息,車隊距離基輔市中心約 25 公里。

烏克蘭和俄羅斯仍在爭奪基輔的制空權,雙方都還保留大部份的空戰力量。

美國官員表示,烏克蘭大部分地區的民眾仍然可以使用通訊、網路和社群媒體。

官員也提到,白宮沒有觀測到敖德薩附近有海軍陸戰隊的攻擊,目前也認為不會發生。

報導稱,該官員沒有證實俄軍向烏克蘭平民開槍、或是違反停火協議向人道主義走廊攻擊的報導,也沒有證實俄羅斯正在招募更多儲備軍力的消息。

烏克蘭武裝部隊公布 Su-34 攻擊機被擊落的殘骸照片。   圖:擷取自烏克蘭武裝部隊推特

俄軍入侵烏克蘭,據傳莫斯科已經投入95%集結軍力到烏克蘭境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