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是通往桃園的重要動線,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改善鶯歌區環河路與二甲路口自行車道陡坡,提供市民朋友河濱更安全舒適的通行環境,無論是騎行自行車、健行或散步,都能輕鬆跨越征服!

水利局長宋德仁表示,新北市河濱公園是市民朋友運動、休憩的首選,擁有廣闊的步道系統通往新北市各處私密景點,其中大漢溪鳶山堰旁自行車道,每天清晨就有許多市民朋友絡繹不絕的騎乘自行車、跑步或散步通過,該處也是身障團體騎乘手搖自行車通過之路線。

高灘處長謝俊隆表示,二甲路自行車道上有處陡坡,坡度落差大造成通行上的不便,尤其身障朋友以及需助行器具之長輩,在行走時非常吃力。市府將該處陡坡拉緩,讓市民朋友經過該處不用再像以往需要低頭「大粒汗、細粒汗」的專注爬坡,而是能放鬆心情,抬頭愜意悠閒欣賞壯闊的鳶山堰,聆聽河濱自然的蟲鳴鳥叫,進而前往可遠眺對岸三峽,俯看前方寬廣的大漢溪,早晨景色清新宜人,傍晚時分夕陽金黃耀眼的新北河濱秘境--山水步道。

常在現場散步陳先生表示,這段路原本的坡度比較陡,現在修改後平緩多了,走起來確實輕鬆不少,也增加許多欄杆維護民眾安全,晚上也有明亮的夜間照明增加安全性,很感謝市府用心經營改善。

謝俊隆提醒,雖然自行車道已改善,民眾行經該路段仍要維持低車速,注意行人並保持安全距離,以維遊憩安全。疫情期間請注意自身防護並保持社交距離,落實勤洗手,正確戴口罩,若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症狀等身體不適情形,應主動通報 1922 防疫專線,依照指示就醫檢查。

新北市鶯歌區環河路與二甲路口自行車道陡坡改善後步道現況。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新北市鶯歌區環河路與二甲路口自行車道改善後夜間照明強化使用者安全。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新北市鶯歌區環河路與二甲路口自行車道陡坡改善後,長輩也能輕鬆征服的3%斜坡。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騎上緩坡的的市民朋友。   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