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急了?自從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俄羅斯遭到多個西方民主國家制裁,而烏克蘭得到的國際支持卻越來越多。對此,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6日揚言,將對烏克蘭的國防軍工企業實施精準打擊,同時警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不要收留基輔的軍用飛機,否則視同參戰;而對於外國人加入烏軍,也放話不會善罷干休。

外電報導,科納申科夫指烏克蘭國防軍工企業正在修復相關硬體設備,重新投入作戰,為了達到去軍事化目的,俄方將精準打擊這些軍工業目標,要求相關人員儘速離開。

俄羅斯官方宣布,他們已經炸毀烏克蘭的所有戰機,有部分飛往羅馬尼亞與其他鄰國。科納申科夫警告北約成員國,不要收留基輔的軍用飛機,否則可能捲入武裝衝突,因為俄方將此視同參戰。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正與波蘭談判合作,提供可供烏克蘭空軍使用的米格29(MiG-29)戰鬥機給烏克蘭空軍的飛行員,而該交易將使波蘭將獲得美方新的F-16,以作為交換。

科納申科夫表示,烏克蘭軍機正在利用別的國家的機場網路當作為軍航空基地,隨後對俄軍動武,協助烏軍的國家將被視為參與武裝衝突。

不過羅馬尼亞總理丘卡(Nicolae Ciuca)沒接受恐嚇,他回應科納申夫的警告表示,目前許多平民被殺,武裝衝突規則早就名存實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