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持續不斷,各國紛紛發起募資、募捐,協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猛烈攻擊,並強烈譴責俄羅斯的行為。美國2家軍武商近日也應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呼籲,捐贈共200萬發的子彈給烏國。

據美國有線電視網《福斯新聞》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向各國呼籲,盼能給予軍備協助,包括子彈、戰機、防空飛彈等,以對抗俄羅斯的侵略舉動。

對此,亞利桑那州彈藥公司AMMO執行長瓦根哈爾斯(Fred Wagenhals)表示,自己與另一位高層討論過後,最終決定贈送100萬發子彈,價值約70萬美元 ( 約1969萬新台幣 )。瓦根哈爾斯透露,目前正在等待政府批准這批貨物,而自己的私人飛機已經準備進行交付。

此外,紐約州雷明頓武器公司(Remmington Arms)4日曾公開表示,已計劃向烏克蘭運送彈藥,公司聲明指出,「我們聽到了澤連斯基總統的電話。雷明頓正在向烏克蘭發送100萬發彈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