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已經11日,俄羅斯空軍原先被預估可以很快拿下烏國制空權,但目前為止每天都有俄國軍機和直升機被擊落,烏克蘭國防部表示,俄軍至少損失 92 架飛機。烏克蘭武裝部隊也在推特表示,3月5日單日擊落俄軍5架飛機、四架直升機,並俘虜多名俄軍飛行員

烏克蘭武裝部隊在推特公佈 5 日被擊落的 9 架俄軍航空器照片,共有 5 架飛機、4 架直升機被擊毀,包括 2架 Mi-8 直升機、1架Mi-35直升機,還有1架直升機待確認,初步判斷為Mi-24或Mi-35。飛機部分則有 2 架Su-34攻擊機、2架 Su-30SM 戰機和1架 Su-25 攻擊機。

烏克蘭武裝部隊也貼出多名被俘虜的俄羅斯空軍照片及影片,證實俄軍飛機遭到擊毀。

烏克蘭國防部也在臉書公布最新資訊,從2月24日至3月6日,俄軍總共在烏克蘭損失超過11萬名軍人,及坦克258輛、飛機44架、直升機48架、汽車447輛等大量軍備。

烏克蘭國防部也表示,儘管損失慘重,但俄軍仍持續派兵,盧干斯克地區前線到處都是侵略者的屍體和遺留的裝備。昨天有近650名受傷的俄軍士兵被送往盧干斯克州布良卡村的市中心醫院,多數都是受到彈片攻擊、四肢或腿部撕裂傷,由於醫院沒有空位,輕傷者甚至無法住院接受治療。

烏克蘭武裝部隊貼出多名被俘虜的俄羅斯空軍。   圖:翻攝自烏克蘭武裝部隊推特

烏克蘭武裝部隊貼出多名被俘虜的俄羅斯空軍。   圖:翻攝自烏克蘭武裝部隊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