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今(4)天在社群媒體IG發文表示,在高雄中山大學遇到一位來自烏克蘭的女學生,「她告訴我,感謝台灣對她的家鄉支持;我也告訴她We'll do whatever we can for Ukraine』台灣會盡我們所能,全力支持烏克蘭,跟自由、民主的價值站在一起」。

蔡英文今天出席中山大學「國際金融研究學院揭牌典禮」,同時聽取中山大學雙語教學發展現況,並訪視該校EMI(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教學課程的上課情形。

蔡英文下午在IG發文指出,在高雄中山大學遇到來自烏克蘭的女學生,當面親口向她表達感謝台灣支持其家鄉。蔡英文也回應,台灣會盡所能、全力支持烏克蘭,跟自由、民主的價值站在一起。

蔡英文也說,這幾天,看到大家紛紛在限時動態上,貼出援助烏克蘭捐款的證明,她要謝謝台灣人民。

在貼文最後,蔡英文還使用主題標籤寫下:StandWithUkraine(還有烏克蘭國旗)及StopRussianAggression,表達支持烏克蘭,反對侵略的態度。

據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指出,2日成立的賑濟烏克蘭專戶截至4日下午5時前,已達新台幣1億7875萬元;其中,實體帳戶捐贈為1億4947萬元,線上多元支付平台部分則有2928萬元,將募款至4月1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