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首席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先前一直抵制特斯拉工人成立工會,但昨(3)日卻在推特上發文表示,他對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United Auto Workers Union, 簡稱UAW)即將在特斯拉組織工會一事持開放態度,並邀請他們隨時來舉行投票。

馬斯克一改先前態度,他認為現在真正的挑戰是舊金山灣區的失業率,因此若不好好對待與補償員工,他們還有很多其他工作機會可以選,會馬上跳槽,此外也邀請UAW來參與工會投票,並強調特斯拉不會阻止。對此UAW目前暫未作出回應。

2019年9月特斯拉曾經被裁定必須賠償員工,因為特斯拉非法對兩位有意加入工會的員工釋出警告,法官還發現特斯拉解僱一名支持加入工會的員工,視為違反勞工法規。馬斯克在推文中也曾暗示要加入工會的員工,放棄特斯拉股票期權,此舉違反了美國國家勞動法。

 

 

 

 

 

昨(3)日馬斯克的推文中表示,贊成工會的成立,並邀請UAW來舉行投票。   圖:翻攝自Elon Musk twitter

2018年Elon Musk在推文中曾暗示,若員工加入工會及代表放棄股票期權。   圖:翻攝自Elon Musk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