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3)日台灣時間凌晨1時,SpaceX獵鷹9號火箭在佛羅里達州甘迺迪航天中心發射47顆星鏈衛星。SpaceX在Twitter上表示,本次發射是過去9周內完成的第9次。本次的發射過程也在SpaceX官網上全程直播。

SpaceX是馬斯克(Elon Musk)在2002年創辦的航太製造商和太空運輸公司,SpaceX公司的星鏈計畫是透過低軌道衛星群,提供覆蓋全球的高速網路存取服務,從2018年2月開始發射,截至目前超過2200顆衛星。先前馬斯克承諾會在烏克蘭也啟動星鏈計劃,隨著衛星數量增多,烏克蘭受到網路干擾也減少,將會有越來越多難民受惠。

對於SpaceX的衛星製造能力,SpaceX日前表示其每週能製造45顆衛星,並且曾在一個月內發射了240顆。馬斯克表示,去年SpaceX創下全年發射31次火箭的紀錄,今年計劃發射大約52次,平均每週發射一次。

SpaceX再次發射,47枚衛星成功進入軌道。   影片來源:SpaceX官方YouTube

本次發射也在SpaceX官網上全程直播。   圖:翻攝自SpaceX官方YouTube

SpaceX過去9周內成功發射9次火箭,衛星數量累計超過2200顆。   圖:翻攝自SpaceX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