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產品要來了!最新的蘋果發表會即將在3月9日,台灣凌晨兩點的時間舉行線上發表會。蘋果發出的邀請函主題為「Peek performance」,所以外界預測高效能將會是本次發表會主題。搭配A15 晶片的全新iPhone SE及iPad Air 5,被視為本次發表會的亮點。

A15晶片,蘋果在官網上十分自豪的介紹其CPU性能比其他競爭對手高50%,所以在強調performance(效能)的同時,搭載A15的產品格外受到矚目。

在網路上已有不少討論聲量的iPhone SE,傳聞第三代的價格將保持在399美元(約1萬1千元台幣),蘋果分析師Ming-Chi Kuo指出,它將具有相同的設計,依舊是4.7吋螢幕搭配正面實體Home鍵的經典造型,並具備Touch ID指紋辨識,但有兩個主要升級——與iPhone13同級的A15晶片,並首度支援5G網路,將會是蘋果最便宜的5G iPhone。

另外一款則是iPad Air 5,根據科技達人指出,這將會是第三款支援5G的iPad產品,效能也升級為A15晶片。iPad Air 5的重頭戲則是將引入1200萬畫素前置超廣角鏡頭,並支援視訊通話時「人物居中」功能,但是有消息稱這款相機不會像 iPad Pro 那樣配備光學雷達掃描儀。

關於新版的Mac電腦產品,《彭博社》的 Mark Gurman 在上周發表見解,表示它不會像其他 MacBook 那樣包括 Touch Bar、miniLED 顯示螢幕或 ProMotion 技術。按台積電說法,M2芯片改進到4納米工程,同等能源耗量下運行速度快11%、耗電量低22%。M2 將比 M1 更強大,但不如 M1 Pro 和 M1 Max 芯片強大,是一款入門級的 MacBook Pro。

另外這次的邀請函除了公佈時間、地點之外,還有一項特別的秘密!就是加入了AR擴增實境特效,只要在 iPhone或iPad開啟Apple發表會活動網頁就能使用AR特效,讓蘋果Logo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

 

 

 

 

 

蘋果發給媒體的邀請函主題為「Peek performance」,外界預測高效能為這次發表會的主題。   圖:翻攝自Greg Joswiak Twitter

蘋果資深副總裁Greg Joswiak在其Twitter上也使用「Peek performance」字眼。   圖:翻攝自Greg Joswiak Twitter

新版iPhone SE3除了保持SE系列原有設計,將會搭配A15晶片並支援5G網路。   圖:翻攝自Apple官網

Apple活動官網推出AR擴增實境體驗。   攝影:陳崑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