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4)日農曆二月初二福德正神聖誕,板橋深丘福德宮特別捐贈市價約708萬元的消防車及行動宣導車予新北市政府,為土地公賀壽並彰顯土地公德澤,希望提升新北災害搶救效能,並提供市民更即時資訊,由新北副市長劉和然代表受贈,同時頒贈感謝狀表達謝忱。

劉和然表示,深丘福德宮積極從事公益志業,除今日捐贈消防車、行動宣導車,近年也捐贈市府救護車及高頂復康巴士,為新北社會安全網投入助力。去(110)年並為幫助農民,認購500箱鳳梨,透過愛心大平台提供弱勢民眾、共餐據點、安置單位及板橋區低收入戶家庭,善行義舉令人欽佩。

深丘福德宮代理主委陳廉誠表示,因新北部分巷弄較狹小,大型消防車出入不便,為爭取災害搶救黃金時間,榮譽主委陳秋郎特以深丘福德宮名義捐贈市府消防局消防車1輛;另考量新北偏遠地區資訊傳達不便,深丘福德宮同時捐贈市府青年事務委員會行動宣導車1輛,提供民眾更即時訊息。

今日許多信眾一早就帶著土地公喜歡的麻糬、花生糖等供品來參拜,已有10餘年歷史的「乞龜」活動,也從原先的小紅龜粿,到現在有300多隻平安龜的盛況,各種材質的「米龜」、「果凍龜」、「黑糖糕龜」、「麵線龜」等擺滿香案,表達信眾的感謝及求平安、健康與財富的祈願。

深丘福德宮除特別邀請明華園玄字團於農曆2月1日至2月5日蒞臨演出賀壽,也連續3年邀請小林髮廊「義剪做愛心」,一人捐一張發票,讓自己美美帥帥,並不限量發放經加持的文昌筆,歡迎信眾蒞臨參拜。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土地公就像是仙界「里長伯」,福德正神聖誕相傳也是求財的好日子,民眾可準備麻糬、水果、清茶、糖果餅乾等供品,前往住家或公司附近廟宇就近參拜,祈求闔家平安、生意興隆、開運招財,並請全程佩戴口罩、做好相關防疫措施,確保自身及他人健康。

劉和然表示,深丘福德宮積極從事公益志業,除今日捐贈消防車、行動宣導車,近年也捐贈市府救護車及高頂復康巴士,為新北社會安全網投入助力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考量新北偏遠地區資訊傳達不便,深丘福德宮同時捐贈市府青年事務委員會行動宣導車1輛,提供民眾更即時訊息。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