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出席環狀線北環段機廠動土典禮時,侯友宜致詞大讚北市副市長彭振聲「很拚」,柯則在台下說要彭去參選高雄市長,但外界批北市3位副市長都可能要去選舉,無心市政。彭振聲受訪時否認要選高雄市長,提到自己仍與高雄市長陳其邁保持良好關係,「這個事情我想到此為止」。

柯文哲上午出席玫瑰展活動,今天並未安排媒體聯訪,面對媒體追問是否有意讓彭振聲選高雄市長、是否3位副市長都要選舉?柯僅說,至少證明北市市政是成功的,副市長都有實力當市長。

對於被柯文哲點名選高雄市長,彭振聲否認,提到與陳其邁目前還保持良好關係,且他在台北、高雄服務加起來也有40幾年,公職服務時間也已經足夠了。

彭振聲認為,因為侯友宜市長關心,柯市長也隨便回了一下,後來也沒有真的要他去選高雄市長,「這個事情我想到此為止」。

彭振聲還開玩笑表示,他最好是能夠當玫瑰花園園長比較好,希望就這樣到此結束,沒這規劃,就回高雄去當一般老百姓就好了,這樣就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