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極西點位於台南七股國聖燈塔,而台南市政府為了增加觀光識別,在周邊海堤上設立了由三層藝術鐵雕所組成「極西藝術地標」,等著民眾來搶鮮打卡並體驗極西生態地景之旅。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國聖燈塔是台灣少見的鐵塔建築,曾歷經三次遷址而重建於現處,見證了海岸線變化及商港的興起。此處與極北的富貴角燈塔、極東的三貂角燈塔以及極南的鵝鑾鼻燈塔,齊名為「台灣四極點」。燈塔北面長年積沙而形成沙漠景觀,有台版「撒哈拉沙漠」的美譽,是難得的天然美景。近年來已經吸引不少重機騎士、自行車愛好者、婚紗攝影以及網帥網美紛紛造訪。

觀旅局表示,極西地標是由三層藝術鐵雕特製而成,各層鐵雕各有其設計意涵,三層鐵雕結合國聖燈塔,呈現出立體層景之美。美感效果可隨拍攝的角度顯現多重的設計意涵。民眾來這裡也可以搭配現有地貌「蒼茫沙漠」、「天光雲影」、「夕陽七彩」、「銀河夜塔」等,拍出各種吸睛美照,呈現不同風貌的極西點景緻。

附近的觀光資源也非常豐富,可於龍山碼頭、六孔碼頭、南灣碼頭搭乘觀光漁筏欣賞蚵棚、定置漁網、網仔寮汕等海洋以及潟湖生態。七股鹽山、鹽博館、七股遊客中心則可以飽覽臺灣鹽業歷史脈絡景色。若想要深入黑面琵鷺生命史、濕地生態、保育運動等相關知識可以到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一探究竟。喜歡賞鳥的人有福了!可以至頂山賞鳥亭、黑琵賞鳥亭欣賞候鳥棲息濕地的美景。除了美景,沿途還可大啖海鮮三寶吳郭魚、虱目魚、鮮蚵等美食,絕對是一趟兼具生態、地景以及美食特色的最佳遊程。

「極西點藝術地標」光影效果。   圖:台南市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