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揮軍入侵烏克蘭進入第8天,雙方持續交火,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俄國多年來精心策劃的邪惡入侵計畫,一周就被烏克蘭摧毁,已有近9000名俄國士兵陣亡,「他們是一群困惑的孩子,被國家所利用」,現今俄軍士氣潰散,呼籲盡快停止戰爭。

澤連斯基3日發表最新談話表示,「我們是一個在1週內破壞敵人計畫的國家。他們的計畫策劃了好年,『鬼鬼祟祟』,對我們的國家和人民充滿敵意。」

澤連斯基提及,烏克蘭軍隊、邊境巡警、甚至農民每天都會抓到俄軍,但俄軍俘虜都說,他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在這裡,「他們不是強權國家的戰士,他們只是一群被利用、困惑的孩子」,儘管敵軍數量多了數十倍,但敵方的士氣低落。

他說,無論敵人到哪裡,都會被殲滅,占領者在烏克蘭不會有糧食、不會獲得片刻安寧,只會面臨烏克蘭人的頑強抵抗,「這是一場烏克蘭人的愛國之戰」;他敬佩那些冒險抵抗俄國軍隊英勇的烏克蘭人民。

澤連斯基指出,烏克蘭軍隊盡一切努力徹底摧毀敵軍,一周內已有9000名俄國士兵喪生。